close

9/28    9點多從大溪騎單車    這次特意選跟上次不同的商家~ 大溪橋     位置就離大溪橋很近(感想是  離車道近的都要$150)     

 

原以為   9月的太陽不毒     才發現穿外套+鴨舌帽   不夠     沒遮的部分都曬傷了~

 

由於上次沒騎到鶯歌     這次就是為了瞧瞧那段未知的路~  

車道旁的工程仍在進行    還要多久才不用看到鐵皮牆阿?

去程   有花了一些時間拍韭菜花     但拍的不怎樣~

回程   可見民眾在田內拍~進田不會傷到植物嗎?我沒進過不清楚

 

感覺越近鶯歌      車道有越順眼的fu       比較有規劃感

 

籠窯橋讓人眼睛一亮     不少民眾和它合照

那的廁所真是太重要了~ 自行車可進入

過橋後 往大馬路方向    會經過桃花源一隅     可見到不少公共藝術品~

從前去鶯歌   都沒走到這帶~ 居然會因單車道發現它們    都是可拍一下的地方~

 

為了追尋剩下的大漢溪左岸路標     往三重方向騎去~

大致上    沿路都不需和汽機車並行     偶有馬路要過  但很短      可惜從某帶開始   車道旁又一堆施工= =

其實有一段時間    可邊騎邊看到火車  甚至高鐵行駛       感覺滿少有這種機會的~在單車上看著它們     也好奇   改天我坐車時   是否會認出這天我騎過的地方?

印象中   在往三重方向    會遇到不少台灣欒樹~一棵樹同時出現紅  黃   綠     很特別    可惜當時我沒拍下~ 上網得知   再晚一點   棕色也會出現呢    這是種有趣的樹

 

雖然最後不算成功找到起點    但能從大溪   騎經   樹林  板橋  新莊  區    也算額外的收穫和發現!

若體力與時間足夠     能到淡水就更棒了~但我真的無力啦! 還沒到三重     腿就快斷了    屁股痛    曬傷處也痛    +肚子餓  

 

 

下午3點多還車        回家後洗澡弄一弄       就去赴6點的聚餐~ "操"忙的一天

第一次去火車頭~ 久仰大名!   但店內也太熱了    我們幾乎都在忙擦汗      雖然仍有同事不需脫外套~ 超耐熱!            

 

 

 

 

9/29       帶妹和同事在三坑騎車~ 仍選之前那家租

因前一天才被曬傷      這天我很乖    多了口罩  手套   腿擦防曬~

三坑往大溪路上     也有韭菜花的蹤跡~ 車道旁甚至有一排的野薑花(?)   但我聞不太到味道

 騎到籠窯橋    就沒再往下囉~

回程有在香草庭園吃個東西     抓餅還滿優的    很酥    又不會太貴$35       古早麵就....即泡麵加菜  蛋  丸子等 $50    

豆花$35   口味普通囉~ 同事的紅豆湯  看似像紅豆混奶茶  我沒嚐  不知味道如何$50    

業者滿親切的     可惜蒼蠅很多    我們忙到邊吃邊趕    

 

回程無預警的     從老街騎出來~ 呵     好妙

才下午4,5點    同事想買的菜包  蘿蔔糕   都賣完了      最後他買阿秋姨~ 我和妹因此嚐到它家的粿    有個口味很像大湯圓   很妙

 

這天往大溪路上    有遇到很多小狗   超小隻的    很可愛    

在大溪橋下   仍有看到前一天遇到的哈士奇 ....牠們或許都是流浪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