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會自己去的賞鯨行    因為婉婷和她哈尼    讓我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8/30    向業者電話預約

8/31    6點多就出發囉~ 我第一次見到雪隧耶     7點多就到宜蘭 好快!

出發時    中壢在飄小雨     但到宜蘭就沒雨囉~真lucky

 

由於北門肉羹9:00才開     就先到宜蘭車站附近的幾米廣場走走~ 附近還有不少日式建築

到幾米廣場前    我們有在丟丟噹森林下走過~

感覺宜蘭車站的外觀還不錯   不是硬梆梆醜醜的那種車站    環境也很清幽    離開前忍不住拍了一張

宜蘭車站  

 

 

回到肉羹店外    才9點初    就很多人在排啦!   

我們都只點基本款的肉羹呷~因為後面還有別的要吃  

湯內很多蒜末    嚐起來爽口  不油膩       肉羹口感也ok~但不敢吃蒜的人就沒法嚐囉

蒜味肉羹~名副其實    

 

 

嚐完肉羹     到新月廣場附近走走~

設治館剛好月底公休    就無緣進去囉

文學館有營業    但我們沒走進屋內

 

接著回到北門肉羹附近    眼見綠豆沙人太~~~多了   就退而求其次    跟人潮沒那麼多的檸檬愛玉捧場~漸漸的   客人也多了喔~  除了招牌的百香多多  檸檬愛玉     也有賣檸檬汁等~ 招牌兩種都不錯喝   不會甜膩   滿爽口的

 

 

由於船是13:00的   時間有限     就沒走進石磐步道  走到它入口處就返回囉~

 

到頭城前     我又和礁溪見面了~走進湯圍溝公園   喔耶! 因為我穿涼鞋    就下了隻腳涮一下溫泉~真的很燒!

原來公園旁有溫泉魚業者呢~ 第一次見到本尊    但我們沒體驗啦

 

公園對面的奕順軒   好大方喔    供試吃又供茶水~~呵     吃了n種食物

 

 

12:30前就到烏石港遊客中心囉~ 沒進蘭博  也要拍它一下 !

感覺遊客中心好虛    沒啥簡章能拿    2F也沒開放 而是閒置(蚊子館?)

 

這是我第一次搭賞鯨船~婉婷因為陪我   是第二次搭了

救生衣比想像中易穿耶!我好驚訝!

 

我們選擇船艙外的座椅    忘了多久後開始下雨     雨都噴到座位了~多虧業者有發雨衣   

由於船很晃  我又自認下盤不穩     在環龜山島時    我都沒好好拍它幾張(連拍海底溫泉時 還是坐著拍)

真是佩服那些圖文並茂的部落客     寫得好詳細阿!

雖然我們都睡眠不足 又沒吃暈船藥    整趟下來都很安然無恙   真是太好了~ 美中不足的是...我們沒見到鯨豚 

導覽的大哥是說有   但我們就是沒看到     即使最後有開到外面一點    但就是空蕩蕩~

回遊客中心    取了下次可再來的賞鯨券~

 

結束了被晃到睡著的賞鯨行    去找阿公蔥油餅~ 業者有多白目我就不提了 (阿公的家人?)  

其實它比較算是餅夾蔥蛋     口感是不差啦    炸過的餅酥酥的~但也沒必要回味 

 

接著 到聯發芋冰城嚐春捲冰淇淋~ 口味可自行搭配   我選土芭樂+紅龍果 (土芭樂味道比較重    紅龍果沒啥感覺)

貪吃的我還另帶3球走(搞得自己很忙!) 牛奶    草莓   百香果(本要點芋頭   莫名口誤說到百香果!) 但這3種也都蠻淡的~

感覺老闆娘是個nice的人~ 

 

 

回程路上     看到不少落石  大小都有  真是太可怕了 (我環島應有路過那...)果然由逆時針環島是有道理的

在風雨中到三貂角燈塔~但天氣不佳     都沒景色可言            

後來經過九份  金瓜石一帶   上?快速道路回到中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