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10次單車自遊行    終究是福隆~去了n次卻沒騎過單車的地方

原本10/27就想騎了  但考量那天是和妹約會    就把行程改了(我忙著調整  妹倒很閒)~操的行程還是自己來吧!

 

雖然11/2這週的氣象預告很不ok   但還是滅不了我的決心(讀書這麼認真就不得了拉)

取消曾計畫的七堵再福隆    改為一早就殺過去~早點出發看狀況   調整行程也方便

很幸運的~雖然沒有好天氣   但不穿雨衣是ok的   爽!

 

9點初租車~沒記店名  $100    無水   附地圖(其實是我主動要的)    捷安特車款    出發後才發現煞車聲很刺  無言~   

既然時間這麼充足    我當然毫不猶豫選擇30公里的路線

還沒見到隧道就腿痛   傻眼!進隧道前還騎過頭     騎到往xx公墓路上    好險我還知道要返回~

感覺隧道好長~裡面很涼

 

出了隧道   有個觀景區可遠望龜山島~

不朝石城漁港   上台2線~台2線的大卡車真多    讓彎錯方向的我超傻眼~這是啥路線   太危險了吧!   

返回正確路線才鬆一口氣~馬路旁有特別設計單車道   不用擔心和車輛會親密接觸!

 

沿路可看海   看山  (也可見到龜山島)    

若是晴天   景色一定超美~

 

因已知往三貂角燈塔的路很陡    所以我完全不想再訪它!註定是牽車上去

過了馬岡社區後    是在7-WATCH看過的卯澳漁村~雖然沒想像中有趣    

福連國小   也可見到不少的色彩(彩繪)

 

到了東興宮     就會看到海水浴場~從沒想過我會在單車上看浴場

東興宮這帶    是之前到福隆從沒走到之處~  在7-WATCH看過的田媽媽也在附近

 

滿心期待往龍門吊橋前進    居然維修....11/9開放

只能在下方望橋興嘆~   

 

想返回車道    卻不是從原路出來    好怪....

鹽寮海濱公園外     遇見很有味道的建築~ 墊腳往內看   可見到抗日紀念碑 

 

在ok吃過東西    想繼續往前~單車道居然沒了?

想騎到瑞芳的我不死心    再往前確認是否真的沒車道....眼看沿路商家林立  比來的路上熱鬧許多    路面也沒寬到可納單車道    沒膽和汽機車並行的我   只好選擇回頭拉~

 

回福隆後     往路邊一小小通道進去  沒見到單車道   只見到往遠望坑親水公園的路真TMD陡~機車騎還差不多  我才不想浪費力氣!

 

眼見才2點多  乾脆為了拍隧道的題字騎1次來回吧~

下午隧道的車潮比上午多超多 不蘇胡

不過題字也太藝術了    沒看簡章根本不知寫啥!

從制天險入隧道很涼   但回程好熱    是因為我來回隔太近嗎?   

 

 

3點多還車    把原為7點的回程票換成5點多~

由於很閒   又不想8點後才吃晚餐   就順便選了沒吃過的便當店(7-WATCH看過的)

店家有附湯   但我不夠餓就沒裝~ 便當口味還可以   

 

 

回家前    用中壢後站的 全家冰淇淋  做這天的ending~終於吃到啦    好奇一段時間了~很香濃    真想天天吃!

希望有機會吃到巧克力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