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5/11整天沒出門        隔天5/12   眼見沒啥雨勢    決定出門去~
因為機車讓娘騎了    考量許會    決定搭車去大稻埕~

9點多搭中興巴士    在圓山下     再搭捷運到雙連~搭公車在xx西路下
由於雨有一陣  沒一陣     在附近晃了一下才回候車處~打算騎不成車  也可造訪碼頭與迪化街

其實大稻埕離捷運站不遠     回程循路標步行發現的~ 又可經過寧夏夜市耶   雖然曾去過一次覺得不怎樣     但還是可考慮納入下次的行程

下車處要走一段路才會到碼頭      途中會經過迪化街~正好趁機探訪它  
雖然不是在最熱鬧的時候去     不過也因此能悠閒漫步~傳說中的年貨大街耶    久仰大名!
不過幾乎都是乾貨      不符我的消費習慣      
其實沒把迪化全逛完     只是順路加減瞧一段       可能不是旺季 或時間還早? 沒見所有店都開~
建築有老街味~有驚奇到!
走進了歡迎參觀的林家祖厝~大方請人品茗    讓我小害羞


到達碼頭 猶豫了幾分鐘       還是決定租馬一騎!大不了穿雨衣~或許是當時有氣想發洩+前一天沒出門悶瘋了
把90%外套和傘借放租車處        雨衣業者有賣     還貼心供我袋子裝包包以免淋雨
因為天氣不穩定     業者租了我一台適合在天雨路滑的車

一切就緒後就在離租車處最近的車道出發囉


從飄雨騎到大雨     有無言到~但既然都濕了      就給它騎到底吧!
雨天騎車原來沒想像中困難   ok的   整趟都沒打滑等狀況     但有穿雨褲會比較好~雖有雨衣但下半身全濕    不舒適


雖然下著雨       路上仍會見到運動的民眾~淋著雨跑步    超熱血! 也見到不少釣客~


我騎的車道      可往新店 與木柵       我最後是往木柵騎~
車道規劃的很好      很平坦    人車分道     標示清楚        即使是我初次到訪都沒迷路!
沿路幾乎都是河濱公園          可見不少流動廁所       滿貼心的~雖然我用不到還是要稱讚一下!
往其他景點的標示也很清楚       很不賴~
途中可見到政大?校區和世新的建築與路標    感覺很妙~

因為幾乎沒啥休息        3小時多就從木柵來回~車道太好騎了      無預期的就一路騎不停      

租車是以小時計     非以次記     不大習慣~ 其實也搞不清楚最後他怎麼算的= =被坑也只好下次小心




雙連站外有很多店家    感覺可作尋寶之旅~n年前是為了逛寧夏去過一次                       

這天造訪企鵝成or文?2次~各嚐了綜合羹米粉  和炒米粉
在順成蛋糕買了3款鳳梨酥~冠軍   核桃   一般     和英式?餅


這天在碼頭不見船開    也沒乘客在等船~真怪?
總有一天我要體驗藍色公路~好奇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