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再訪大稻埕~ 想體驗騎到淡水的fu


到碼頭前 先吃點東西
這次選擇在寧夏夜市覓食~結果選了鬍鬚張~雖然桃園區有分店   但一直還沒吃過
雖然早耳聞不便宜   但當時夜市區營業的店家不多囉~
由於當時不很餓 就只點了小魯肉飯+滷蛋*1~店員問起  就想說來一顆吧


不知是否因其為美食文化館    店內可見復古的擺飾~碗等等
它的醬瓜讓我驚訝~有脆梅味耶?
滷蛋有微溫    皮很Q
可能因為飯不多   整碗都被拌到醬汁~似乎有種香氣啦    但還不到讓我每天都想吃的程度

遇到一位熱心的店員   替我介紹了鬍鬚張的起源   &概述了店內的擺飾與裝潢
我居然猜對燈具的造型是仿攤位頂部   呵呵~

上了2F    欣賞了老董當初擺攤用的單車~可是經過修復才得以呈現
還有一碗超大挖工的魯肉飯模型~雖然當時那區未開燈 但似乎能感受到滷肉在發亮!
地上還貼心標上最佳拍攝  最佳入鏡位置 ~真有趣
廁所也好乾淨    並撥放蛙鳴類的音樂~是為了替客人避免洩洪的尷尬著想嗎?


途經迪化街 彎進上次未走的那方向~居然讓我見到傳說中的霞海城隍廟~有shock到!
那帶比上次見的那段熱鬧很多~有種發現新大陸的fu
永樂市場   大稻埕廣場    迪化街歷史街區    一座台子不知是否為大稻埕戲苑?  似乎可找一天好好逛逛它們~
也可見到很多很有味道的建築   郵局招牌好可愛    裝潢很有fu~但走進去其實還好(內部是現代的)


本打算租上次那間   但因一時忘記它12:00~14:00休息   我11:56還在碼頭對面的馬路阿~~~~眼見4分鐘不及飛去租    很懶惰的選擇捷安特...
雖然附近也有別家   因為懶 就挑了離紅綠燈最近的店   
前2小時$150    之後每小時$50   最多收到$300    22:00還車~ 業者算我12:00租


騎到淡水 一點都沒想像中浪漫    有生氣到!
跟著路標前進    竟要過馬路?  接著遇到一T路口卡關     眼見社子島 關渡的標示在眼前 卻看無路在哪= =
雖然最後還是騎上那條隱藏版....途中在一叉路又卡關    向路人確認才知關渡該哪騎
關渡宮附近 又卡關   我看不懂往淡水騎哪個方向~~~問了當地人才有答案    


可能昨天天氣不差     沒下雨     騎士多   路人也多
在淡水某某洋行附近即折返~因為無意去車擠車  車擠人~雖然我想感受淡水一帶的車道   但我更想悠閒的追風  
到了八里後    火氣真的來了!路人走路不靠邊就算了 穿越也不看一下後方   對向單車也超過中線 別整我了好嗎~~~~
經過某處時    寸步難騎~根本是塞的    往隊伍看去~原來是"媽媽嘴"    不知那些人是為了咖啡還是為了跟流行排隊 
後來連乘船處我都沒見到就折返了   雖然沒能騎完八里很可惜    但見到前方人一堆我真的沒力  我不想找氣受!


關渡大橋下的是淡水河吧?  往橋下看的視野很好 還看到划龍舟*1   差點忘了端午節還沒到 


回大稻埕前    眼見也趕不上16:00點還    就乾脆再多晃算了~一頭霧水的往社子島車道前進....
腦袋一堆問號的騎在馬路上   好險那條路不是幹道     無言的走上雖有斜坡給車滑但仍牽的吃力的樓梯
途中又找了路人確認    此條是否為社子島單車無誤....順便抱怨了一下標示不清楚 路人也有共鳴!
最後 我居然接回往碼頭的原路耶~~省的我穿越馬路


雖然整趟單車行沒上次去木柵順 但遇到的是好天氣~5小時下來我像煮熟的蝦子!完全忘了是在中午開始騎= =
沿路也比較熱鬧 可見不少商家或攤販  
感覺紅樹林延伸的好長    似乎沿路都可見到它?
但標示實在很不清楚....可能是我太沒概念吧?不然早就有民眾抱怨   早就會有改善了


這天碼頭似乎有開船?藍色公路~~我要在有陽光閃耀的一天找你!有太陽    風景會比較水吧?


回程途中    選了小廚師嚐鮮~ 上午經過時就有注意它! 點了炒米粉和赤肉羹~還ok 兩者都很爽口~

經過寧夏夜市    才5點多就好熱鬧了?上午路面停的一排車 全消失了~已成了夜市的地盤 把夜市某處規劃成有限時段的停車場真聰明!
進去晃了一圈    真的沒什麼   幾乎都是吃的   和n年前的感受相同....但它仍是很有名的夜市之一   
有家賣芋仔什麼的    是人排最多的     還有攤潤餅 人也排滿多的~
因為一個人逛     前幾天腸胃又不適 我只好對月亮蝦餅   鹽酥雞說no了~


夜市外不遠處    有家賣蚵仔煎的人也超多~上次我經過就有注意它    但當時3點多還沒到它營業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