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    天氣超熱


7點多的台鐵  8,9點的捷運   就有不少年輕人(是勤勞還是要去玩呢?)

在板橋站   買了一日票~ 打算要靠捷運耗一天...



往新北投    要在北投站換車
列車外觀和內部    都和一般的不同~
車廂外有彩繪    內部不是白色,竟能看到紅色,木頭色,藍色  還有互動媒體~     


圖書館    溫泉博物館    梅庭
都離新北投捷運站不遠 & 不花$就能參觀~


台灣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    幾乎以木為建材    外型就很吸引人(不說會以為是餐廳或茶坊吧)
也可選擇推開門到陽台閱讀    但我沒這麼做....害羞?
整體上來說     是會讓人願意天天泡在裡頭的地方!太正點了!!!
沒有白色冷冰冰嚴肅的fu    而是溫暖溫馨的味道喔


溫泉博物館原本不在計畫內
只因它在圖書館附近     被它外型吸引so去一探究竟 (得知免$   就更不必客氣囉!)
入內可是要更換拖鞋哩~好險我有穿襪子
可以看到私人和大眾的浴池   和榻榻米大廳
感覺是帶有日式和洋式的建築    是個還滿復古懷舊的地方~三級古蹟呢
規模不算小  那年頭能進去的客人應該不是一般平民吧?


梅庭  是于右任曾居的寓所(這還是今年才開放的?我真幸運~)
他曾當監察院長  還是一代草聖....好強!
入內也要換拖鞋(它的看起來比溫泉博物館的新又貴!)
有他的書法作品   生平介紹   以及跟這建築有關的資訊
日式的房子   似乎都有院子? 
是個很清幽  很古色古香的地方    再下點雪就更有fu了吧




新北投捷運站附近   
就有肯德基 m  頂呱呱  吉野家  爭鮮  7-11   豆花店  免驚餓肚子
 

附近那座公園   簡介有把它歸為景點   但我沒走進去...
看得出來它是個充滿綠意  佔地不小的公園


往梅庭的路上    會經過一個露天泡湯的入口~ 最多$40就能泡囉    不算貴
這天明明很熱    還是有人進去~~真有遊玩精神! 



嗑完7-11的$39組合(在圖書館就餓得咕咕叫啦!)
前往關渡   去自然公園~好奇自然裝飾藝術季咩
雖然到門口才知  要$50~ 但既然都走了一段路才到    就還是進囉  
若認真把園區提供的資訊吸收    應該會有很大的收穫~我連影片也沒去看   有夠懶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望遠鏡   本來只是好奇好玩   剛好就看到一隻鳥~ 調都不用調!
不禁聯想...殺手用望遠鏡嗎??景物整個被拉近太多吧!真是驚人的東西~




進站前   還沒決定好下個目的地    卻發現  一日票不見了~~~
應該是在公園或回站路上就搞丟了?也懶得回頭找囉   反正包包找遍了= = 
好險不是在出站前不見   否則更糟吧...



雖然這次沒給它坐到吐   但下次我一定要狠狠用!!  
但一日票真的很不美耶   很難有把它帶回家留念的衝動
下回一定要把它放好好>"<


真的很搞笑耶    便宜沒貪成還倒貼  吼~~~~~~
下午回中壢    耗到快起肖....等20:00後才能閃...........裝上班也是很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