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今天出發前   還在查要到哪個海邊   都頭昏眼花啦
最後在多方考量下   選了苗栗囉~

福隆沒坐火車去過    但它可結合羅東行 就先擱著~或是留著自己去打發時間
淺水灣   白沙灣   翡翠灣  通霄   崎頂... 等    不是得換車  很奔波    就是門票不便宜   或關閉中= =


中午左右   我們到了竹南  
第一次在竹南下車耶~感覺真妙
還滿大的    有籃球機    夾娃娃機哩
但我沒把資料查很詳細    so只嚐了3家店    
其中 山東蔥油餅14:00才營業   無緣囉~我們13:31要坐車!


允發小吃
一出前站就看得到   很好找
我們吃了肉丸 &  茶碗蒸   就去附近晃晃
坐車前    再去外帶它的蚵仔煎 & 肉羹湯~
四樣才$140 很實惠吧! 

肉丸$35     內餡跟中壢的不一樣    應該是新竹口味吧~肉是紅的
醬料味不差      不會膩    微辣    
茶碗蒸$30   看起來像蒸蛋    吃到最後才發現   它除了頂部那塊魚板
底部還有肉   鳥蛋   丸子   蛤仔哩!
蚵仔煎$45    份量ok 不會太小    醬汁味也ok 不會膩
可能是皮有點厚     吃到最後會有點膩
肉羹湯$30     肉羹ok    湯頭不會很稠     但有放蒜頭與香菜   
雖然香菜妹撈很乾淨了    但她也拿蒜頭沒辦法!


清涼冰店
我們只帶了一份清冰走   有$20 or  25  兩種價錢
我們帶$25的     上車前就把它解決~怕溶化咩!還有肉羹湯蚵仔煎得吃哩~好忙!
口味跟中壢益新差不多     都會覺得甜    外觀也是白色細緻~看來清冰就是這樣吧


竹南站附近    有市場  郵局  m  文具店  火鍋   飲料店......等  
若要慢慢逛    應該也能耗點時間
我們在全聯買了樂事5盒包     回中壢前就剩一盒了...真會吃XD




若非查資料
我可能不知苗栗也有新埔~
這真的是一個很小的車站     但若是鐵道迷    可不會放過它的~ 
由於預計只停留30分左右    so起初找無路去海邊還真有點慌   明明向居民問路   也沒馬上就成功    
倒是妹發現一條特別鋪過的步道     冒險走進試試    才發現它能到觀海的岸上呢 
不過它也真該標示一下   設在民宅旁     誰知道它是公共還私人的啊= =     
  
步道另一頭    有看到不少人聚集     不知是本地人還是觀光客    

有資料說新埔車站    是離海最近的車站(但也有人說漢本很近)~反正只要不必再轉車就能到的海邊   都很讚啦

若如網站資料所說    要碰到海水得從秋茂園後門才成    我會寧可在白沙屯踏浪!
不是很想走進秋茂園= =何況時間也不充足      並不想把新埔當終點站~
    


網路上的資料     把白沙屯站到海邊的路線寫得很遠   雖然如此我還是抄下它....
本打算照著走的我   遇到熱心站長建議   才知回頭下天橋就有路能到咧~~真好運!
半路上 一戶人家養的哈士奇超熱情的      一直跟著人     嚇壞我啦
牠的鏈子活動性可強咧       可能有2m以上     跑來跑去的

居民也很熱心~ 阿姨告知我們要走哪條才能到海邊~ 就是要經過哈哈的那條!
回程伯伯看我赤腳     主動跟我說屋前的水給我沖~呵呵  正合我意!

雖然白沙屯的沙   不是我要的金黃色   但也算ok啦~淺咖?不是黑色就好囉
滿乾淨的     沒看到垃圾散布~ 
沒帶拖鞋的我們    都到了沙灘   怎能不脫鞋 踩踩沙子 海水哩!
     
後來雖然有點飄雨    但都沒轉大    倒是回程從新竹站醒來發現      下大雨啦??
在海邊沙時間的我們沒遇到大雨真是幸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