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婉婷  去平溪線走走


菁桐車站對面的選洗煤場  為台灣歷史建築百景哩
雖然有人在賣咖啡   還是讓人感到很荒涼

賣紀念品的鐵道故事館   沒讓婉婷逛很久   真是太厲害了!(當初和妹在這耗好久= =)

上次沒開的紙箱王    店內陳設和商品還滿特別的    那台點歌機太有fu啦

溫泉商店的雞捲      $35一份     餡滿滿的     醬的味還ok
但不知是天氣還是它本身    我們合吃  還感覺會膩
可能冬天吃它    會比較喜歡喔~猜的!


循指標    我們見了北海道民宿 &  皇宮茶坊
但兩者都不開放參觀    so就在外頭看它幾眼囉
(好險我們沒進茶坊    剛從黑娃娃文章得知它滿...)



在平溪
看了一位駐地藝術家的店
有很多很棒的作品      佈置也很有巧思  

紅龜麵店的老闆    超熱情的
主動告知我們可走哪去看啥等等   還幫芋圓店做生意
婉婷滿尬意它的米苔目    口感很Q~
我加減點了肉羹湯   因為不餓(早餐吃飯糰+婉婷的布丁=超飽!)

在麵店吃完芋圓地瓜圓冰   我們才離開
離開時    麵店老闆還從後方喊著"就是那個樓梯"   我嘴裡的冰差點沒噴出!
也太可愛了吧    這麼熱情我們會害羞耶!
 
综合圓冰   不但可吃到兩種圓    還有綠豆紅豆花豆     
淋在冰上的  應該是黑糖吧?嚐起來卻不會甜膩  好神奇喔   甜度也太剛好了吧!
又還滿大份的    只要$35    跟紅龜麵店一樣    是值得再訪的店!    


上了樓梯   越過鐵軌     再爬點樓梯    會先看到防空洞    
平安鐘   又要再爬點樓梯才到!
老郵筒   感覺並沒啥特別之處....

  
大馬路上    有間明通雅舍(原來它很有名阿!)
託婉婷的福進去看了看      地板放鐵軌的佈置真是太酷了   讓人印象深刻



在十分
過四廣潭吊橋    再一段路    就能看到第一眼無法認出的 眼鏡洞瀑布~$0
在吊橋和步道上    都可以看到壺穴的蹤影

過觀瀑吊橋     再一段路     就會到十分瀑布$80
雖然不算便宜   離瀑布又有距離    還是有遊客呢


麵茶店   米粉湯   都剛好沒遇到排隊~
洛神花茶味道還ok   還算爽口
婉婷覺得冰麵茶沒熱的好吃

米粉湯我們到瑞芳車站才吃    還是熱呼呼的   米粉也沒爛掉
米粉不是平常那種細的    比米苔目再細點   $25一份    不算貴   口味還好             


在瑞芳車站外的美食街
買了自稱老店的酸梅湯   它也有賣紅茶   小杯$20     
我竟感到鹹   且不太解膩~我喝到出痰...
很不巧   我們還一人一杯  失算!沒料到它這麼不解渴


菁桐  十分     都有青草茶的蹤影  
婉婷買了菁桐的   我買了十分的
以安心程度而言   婉婷的比較好!
我的裡頭有怪怪的不明懸浮物= =心裡會毛   哈~但我還是喝完了XD賭一賭!

烤香腸也很常見
尤其平溪那攤離車站最近的    好香唷~~~~超誘人啦
哪天若在別處遇到像它這樣散發烤肉香的香腸攤    我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