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    和婉婷去金山


台北往金山的路上    我的睡意不很強   就看看窗外的景致
一路從繁華都市    轉換成鄉間      
看到單車騎士     猜想他們的目的地是哪
本以為都是山林   還真能看到海耶~~她超開心的啦    


前往朱銘美術館
可搭國光  在金山鄉公所下車
美館接駁車就在附近的活動中心停
過個馬路    就能到金包里老街走走喔~

    
離接駁車來還有時間    先去老街晃晃
原來不算很長    不用怕逛不完     又不會太遠   免驚趕不及搭車
好個一舉兩得的金山行!


網路上查到的店家都有看到
但我們最後都沒吃鴨肉~


這天在老街試吃了麻佬   蛋捲   鳳梨酥  
獅子林的海苔口味真好吃~
阿玉的只吃到地瓜口味    但它的地瓜比獅子林香~


雪豹冰城買了3球$55的冰淇淋

婉婷的哈密瓜很不賴    味道像真的在吃哈密瓜! 
地瓜  芋頭   就沒那麼得她歡心
我的百香果也很棒   酸甜滋味  果然很天然~ 難怪價錢比較貴
南瓜  抹茶  味道沒百香果重  但也還ok囉



美術館的接駁車還真小
好險我們有搭上第一趟車
沒上車的司機會發號碼牌   


購票時   
旁邊一位老伯伯很熱心
亮出一本可折價的簡章
我們就現省$30囉    呵呵

朱銘美術館的位置   很偏僻   可說是在鄉間吧
園區也有餐廳  咖啡館   

佔地還算大吧   有樹有草皮有水池    頗融合大自然的

看了很多朱爺爺的作品    覺得他的創作能量好驚人   怎會有那麼多靈感啊     
而且雕刻應該是很費力的事     他卻累積這麼多作品     好厲害


原本預計會待到搭17:00的接駁
結果我們發現   可考慮15:40那班 !


回老街前
看到一攤紅豆餅生意不錯
好奇想買買看
結果等得不耐煩     決定逛完出來再考慮

第2次排  由於有熱心民眾協助    我們免去被後面的人搶先!
有 紅豆  芋頭   奶油   花生   蘿蔔乾   酸菜   咖哩~ 一律$5
不是很大顆    但$5 口味又算多   應該跟生意好有關吧?

本想扣除咖哩   全都來一顆   結果她沒給到我芋頭   給到酸菜2顆!
紅豆  奶油    感覺吃起來跟平常的差不多~ 對奶油比較尬意    還滿香的  
羅蔔乾的餡滿濕的   不大愛...
酸菜有甜味   卻也會辣   滿妙的
花生讓我滿吃驚的    比想像中好吃! 
本以為會是花生醬那種餡   結果是跟芝麻融合似的   很香  不錯
六顆下肚    沒吃午餐的我也飽了!


回到台北車站   搭253公車去南機場夜市~
婉婷超愛的那家豬排飯    人超多啦
我沙威瑪都買完了還沒輪到她!
這次不夠餓   沒捧場   下次有機會再嚐嚐囉


由於途中會經過西門
被中國強媚惑的我    就給它下站去找找啦~
雖然不是很愉快的購買經驗     但也算見識到沒風度的業者是什麼德性


後來用走的回車站    好酷啊     婉婷真內行
原來去西門不一定要搭捷運呢   嘿嘿
    







不是我要說   我真的可以報明牌~我報的號碼不要簽  會中!
穿著長袖   帶著外套    就熱的要命
衣服穿不多   外套鎖車子    就冷的傻眼   
夠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