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和婉婷去十分

我們是臨時約    就這麼成行了  
不願再宅家裡的我     又得救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平溪線  看放天燈

雖然我們只坐到十分
但一個下午也不大夠用呢

從瑞芳搭車時
乘客都擠到門口了
但我們還是得擠上車
因為站長說   就算等下一班也會很多人= =

因為火車上擠滿了人
所以看不到窗外的景致
有點可惜

十分站外有很多店家
賣吃的  賣紀念品的  賣天燈的

我們在靜安橋走了一下
就往天燈會場前進

中途  我們在一間麵茶店吃東西
有些產品滿少見的->掽餅  麵茶   太白粉= =?
另有花生湯  杏仁茶  油條   雞絲麵
婉婷點杏仁茶+掽餅   我是點黑糖薑湯

十分站的鐵路   和一般不同  
鐵軌沿著道路   和民宅平行
行人來往穿越在鐵軌上    就像平常過馬路一樣
火車會按喇叭示意行人    聞聲大家就趕快讓開
在這裡    火車和我們的距離變得如此親近    

可能是假日又辦天燈節
人多   兩旁又有攤販
前進的速度超慢
好不容易才走出民居區

往會場的路旁    有綠地  花叢   滿不錯的
不遠處    有個四廣潭
我們有下河岸步道留影
欣賞平靜又綠意的湖水

會場的舞台前方
是天燈施放處
週遭都是備有腳架的攝影者
當時我還不懂    為啥放個天燈有吸引力


18:00試放     超大的主燈出場   


天燈齊升   飛起    那瞬間    感覺很妙   不知如何形容   是震撼or感動...?
天色漸暗   天燈沒入天空    顯得更漂亮

也有提供民眾報名入場施放
連外國人都有參加
看來這活動真紅

回車站的路上   比下午擠n倍
有快被踩死的fu
好險我們都沒跌倒
失散後還能重逢>"< 感謝主
真的好可怕     前胸貼後背   動彈不得
人生有這麼一次經驗就夠了!



到現在
我還在痠痛   超遜的
應該是在火車上僵硬太久搞得



下回去平溪線
一定要好好發揮一日券
菁桐  平溪   都不放過!
充滿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