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由同事與她朋友當導遊 

我和妹在新竹走走

新竹果然是風城
即使天氣炎熱   卻因為有風
就算站在室外   也沒想像中難受


南寮    真的變好多啊~
不再只是個漁港而已
自行車道
特地規劃的造景
賦予了它新的面貌

站在海天一線觀海迎風
心情不開闊也難
地中海外觀的旅客服務中心
不但外型特別  又有一大本導覽可拿
頂樓的通風極好  讓我們都傻了眼!

在魚港
嚐了樹文推薦的冰

我不常吃綿綿冰   原來它口感這麼特別 

but價錢都$50    感覺有點貴 

看在選豆類口味不划算  
就選了百香果牛奶沒料到不是用真正的果麻

加工物入口還真怪    還是選天然的配料才對= =

都怪妹當初推給我選啦!  


中午左右
  在城隍廟

阿忠肉圓

連家阿婆黃金蛋酥魷魚羹

阿城號炒米粉

阿富滷肉飯

都進了我和妹的巴豆

(好險都和妹合吃  否則早就投降了吧)

我覺得最特別的只有炒米粉
口感跟平常的不一樣

配料也跟平鎮中壢的不同

肉圓有蔥肉筍子之分

但吃起來其實沒差異

也沒好吃到讓人回味無窮

魷魚羹的料還算豐富

但還是愛不上它

滷肉飯也還好

不覺得多美味

但業者很親切  開心~



去青草湖前
  多了位夥伴 ㄒ一ㄠˇㄐ一ㄝˊ

她們都說  來青草湖一定要吃香腸

結果我們吃的那攤  也還好...

不到非吃不可的地步

本來要在附近下午茶
因為店家有點機歪
我們就改到湳雅的玫瑰花園
這是樹文推薦的店   真的很不賴
平民價位  服務卻不差  又沒服務費~

我和妹都是$89的下午茶<蛋糕*2 +餅乾+飲料>
餅乾就兩小根脆笛酥囉
蛋糕我選  提拉米蘇&巧克力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吃提拉米蘇
感覺不賴  很綿很香   
玫瑰綠茶喝起來沒玫瑰味  有點傻眼  有被唬的fu!

 
麗池   
像是個開放的公園
又有魚 烏龜 的蹤影
是個人類與生物共存之地 
座落在樹木間的日式建築
彷彿有置身國外的錯覺~
九曲橋也很有古味唷

附近的假日花市

就像是白天的夜市

賣衣 賣鞋  賣吃  皆有

難得買了無骨鳳爪吃

還被價錢驚了一下~$100

原來它這麼不便宜啊...但還滿開胃的啦


迎曦門
  附近的章魚小丸子
也沒打動我的心
(...我真的很挑   在地人推薦的都沒驚艷到我)
也在那聽了樂團表演
算是難得的經驗嚕

景觀大道  沒導覽本上的美...照片果然會騙人!
但隔著車窗  仍能看到燈火通明的夜景


新竹
也是個一天走不完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