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放假太常窩在家
這次說什麼都要出去走走
因為中壢到鶯歌只需20~25分
so這回出遊就選它

今天一樣是大熱天
但為了出門
我們還是要邁步向前走
往車站前進!

搭車前
妹在後站7-11買了美粒果~ 柳橙
不怎好喝   滿甜的

鶯歌站內見到聖娜多堡
真是熟悉又陌生
很久沒看過這家店了呢
小的時候家裡常買




車站內竟找無導覽圖
是在老街外的路邊找到


照著前晚網路的資訊
出前站  往右一直走
過涵洞  左轉
走下去就會到老街
一路上因為遲遲不見老街
還真有點驚心
後來看到標示才放心


今天風超大
頭髮一直拍打黏膩的臉
有夠擾人的
雨傘也幾乎毀了
導覽圖也快跟藏寶圖一樣殘破


出了老街看到建國路
想找南雅路的我還走過頭
所幸及時回頭才沒造成大錯
但也走了一段冤枉路~ 熱死啦


好在有找到傳說中的羊肉麵店
也點了它的瓦片蝦餅
和鮮肉餛飩麵

對羊肉味敏銳的妹說
它家的羊肉沒騷味喔!
我個人對肉味是沒知覺啦
但它羊肉口感好柔軟
而且視覺上像牛肉麵
湯和肉都褐色    肉又大塊
我還擔心會吃到牛哩
但湯稍鹹    喝久會膩

瓦片蝦餅我覺得還好
就如店內牆上的說明
麵皮包蝦捲....
送上桌後才看到..是油炸的
不小心破了戒啦   呵呵
餛飩麵湯頭很淡
但感覺內餡跟平常吃的有別
好像有添加柴魚之類的東西


後來在那晃了些不是陶藝店的店
也難得買飲料喝~ 台灣第一味
平常似乎沒看過這間店
我點仙草奶凍   少冰微糖
妹點桂花烏龍   正常微糖
仙草份量超少   冰塊也不少
妹的冰塊更多   佔快半杯吧
原來飲料的冰都降多?


今天只能算是探訪一下鶯歌
沒到據說很美的陶博館
也沒到登山步道之類的
它街頭有些設計我還滿喜歡的
牆上像是石頭拼湊的畫...
古味磚牆的電話亭


胡椒餅到下午還是沒開
無緣吃到它
也沒去找阿婆壽司和彰鶯肉圓
不知是否可惜?
但既然交通這麼方便
相信再次造訪是不久以後吧!


順帶一提
那邊的紅綠燈是裝飾用的
只會閃紅燈
車子轉彎也沒在打方向燈
不知是觀光客還是在地的
真的很討厭那種轉彎不打燈的駕駛
誰知道你要怎樣啊
碼的



回到中壢
意外發現前站出口有旅遊服務中心
也意外得知鄰居阿姨在那上班!
吹個冷氣拿些簡章辦了免費的旅遊卡
後來Mom順便來載我們
再去貴族吃飯....
真是了無新意的我媽

但貴族最讓我尬意的
就是情人果味的冰淇淋!
我每去必裝~~感覺外頭不常吃到


本來說放假第一天出門
第二天還能休息的妹
晚上竟問隔天有沒活動?
玩心大起啊!
明明晚上發現自己被曬黑了
居然還願意再出門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