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借一段時間拿到的書
早上一次就把它看完了
但心情卻很沉重

書中的主角
進了國小後失去了曾有的自由與快樂
教室如同囚籠
他沒有好成績    也常因沒守規則受罰
不是父母  師長眼中的好學生    
班上也沒有跟他要好的同學
他唯一的玩伴阿丁
在一次與他外出後   回家被父母打死
最後   在不再有快樂的秘密基地池塘邊
34號下了個決定   
與現實妥協
他服從 接受   環境賦予的期望與限制
也唸完了大學


雖然是一本繪本
內容也未必是真實
但心裡還是會悶悶的
也不禁懷疑
國小的自己
是否太甘於拘束?
國小的我   從來沒浮現過失去自由的想法
每天日復一日的上學  放學
從沒感到過失去自由
或許是因為玩心在幼稚園用完了
so國小生活對我來說很甘願?
記得曾聽媽媽說    我曾上過一次中班
但我在教室完全坐不住   直要去外頭玩
so我幼稚園只有讀大班....
也記得曾調皮的跑進幼稚園無水的游泳池
還呼朋引伴進去玩
結果被園長用手打腿修理
這是第一間的事
後來畢業的那間就在家附近
有幾天我常用石頭扔鵝...印象中沒打到只是嚇好玩    
終於  一天我被大鵝追到爬上溜滑梯才得救
被鵝追真不好玩    驚死了 
後來...再也不敢丟鵝了


年少無知
年少輕狂
差兩個字就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