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11點
在關西鎮一間麵店

它的粄條滿特別的
外觀很薄  很晶瑩剔透!

我們都是餛飩粄條

本來我想點乾粄條
就因老版娘說
不加香菜油蔥沒味道還不如點湯的
媽就把我點一樣...
當下覺得老闆娘管太多了吧
而且我當時不餓
還沒吃餛飩就撐了..


之後媽往復興鄉騎
才上羅馬公路不久我們屁股都好痠~
暗自慶幸好險今天我是坐車的!
騎這麼久的車我應該會沒力回家

感覺羅馬公路這名字取的好聽  羅馬耶
附近有個地名叫羅浮喔

一路上從標示可看出
當地有原住民部落


出了復興鄉  往大溪途中
媽特別提到一間石頭屋
原來屋主曾帶她和朋友來過~
真想不到媽會認識這類人物
因為看板還立在入口處
so雖然沒在經營了
還是看得出這曾是做生意的地方


進入大溪市區前
通過百吉隧道
之後經過慈湖  
和愛情故事館
難怪之前到大溪都沒看到它們影子!
從龍崗往大溪根本看不到它們!
愛情故事館沒想像中大和美
而且離慈湖好近?



到了大溪
竟意外騎進新南老街!
昨晚才在網路上知道它呢
感覺跟和平老街不同
沒有那麼商業化
比較有古味
不知是真的沒商家林立
還是因為下雨又非假日?

其實有時會覺得
老街應該充滿著古老的樣貌
走在其中能感受它的歷史它的故事
走在其中能產生思古之幽情
偶爾會疑惑  老街上的商家
是否會破壞了它原始的味道
破壞它原有的寧靜
但若沒了商家
老街是否會失去吸引力呢...
是否會成為沒落的一角...

雖然真正踏入古蹟後
常是走馬看花一無所知的離開
但事後心裡還是會空空的
可能對古蹟有種莫名的期待吧
所以  不論看哪裡的古蹟
還是先做功課或有人導覽才比較有意義?


對了
這天媽又跑去傘店
本來要買兩折的她給店員講一講
又帶了把一折傘
上次才買過一支這次又買  
挑得又慢
離開前要我選把兩折傘
老闆娘介紹的兩支維尼
我們看順眼的又不同
最後帶的還不就她覺得好看的
真是無聊   那還叫我看看屁啊
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