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這天  很特別

高中畢業後
和婉婷的第一次見面
之後臨時起意去鶯歌
又湊巧有免費專車到三峽
喔~~~~怎會這麼lucky!

這天和她在一起
也沒有感到生疏和距離感


這天我好充實好開心



   --午餐--

我們在變色龍對面的店面吃

我點韓式涼拌麵 $90
婉婷是泡菜炒飯 $90
當時我沒很餓so點麵~
我覺得還ok  味道滿清爽  
滿大份的   麵都被配料蓋住了!
有蔬菜也有肉  還有半顆水煮蛋
最後我還吃不太下
麵也不是一般常見的黃麵
應該有特選過吧?

婉婷的炒飯我沒嘗
但看起來滿大盤的
上頭還有一個荷包蛋!
但泡菜看起來不很多?


變色龍和原州同樣是賣韓式料理
但店面風格不大像
變色龍內部沒什麼裝潢
光看陳設會感受不出是賣啥的!
也沒有冰淇淋...少了點有趣的感覺!
但它有提供香柚茶粉DIY飲用
我們有泡來喝    味道還可以
也有熱湯....我們好像都沒裝!


這天中壢都是大太陽
鶯歌三峽卻都下著雨


   --三峽--

到了鶯歌
無意間得知三峽有藍染節
因為這活動有接駁車
我們就很方便的去三峽了!!
不然可是要撘公車的

這是我第一次到三峽老街
幸虧中途有遇到導覽人員
讓我們可以小小的認識老街

創辦讀者文摘和講義的人
居所與其它戶不同  有5個拱門呢
而且三層樓都有開放人參觀

有一戶因礙於法令無法有花園
就故意在2F設計了小陽台
還真是有心啊!

過去因為煤礦盛行
老街上曾有不少棺材店

除了牛角麵包4,5間
還有一些懷古風的店
也可能因為這天是周六又有活動
即使下雨還是很熱鬧

有間很有質感的家飾店很多人進去
我們也不例外
從商品到店面的設計都很讚!

命中注定的手工肥皂"傳承"
本尊居然就在老街上??
真是讓我驚訝!  還以為是虛構耶~
尤其白色的肥皂
看起來不是像豆腐就是蘿蔔糕   超有趣的~
葡萄酒粕的聞起來好香  真有葡萄味!

離開前我們有到文物館看藍染
吸引我的是它的小庭園
造景在雨中顯得更清幽雅致~
但它當時沒開放


我喜歡三峽老街上的水溝蓋
蓋上都有圖案或文字
像是在說故事
還有店家外的招牌
一致性的小小一塊  好可愛


   --鶯歌--

回到鶯歌後
我們出後站
找阿婆壽司

我吃大份壽司  有飽!
還是在餓的狀況吃的~
可見它很划算!

婉婷的味增湯看起來滿大碗的
料也好多  竟只要$15~好便宜喔!!
可惜我不愛味增湯
不然我一定愛死這家店!

之後我們去陶瓷老街
這天我才知道老街是一圈的!
沒去過的另一邊別有風情
兩旁的樹和步道的搭配
讓我有置身異國的錯覺?
可惜沒禁止車輛進出
不然就更棒了

也看到兩個小小街頭演奏者各占一頭
都是拉小提琴

也走進了外頭掛國旗的那棟建築
原來沒想像中可怕
不過就是一間間的店面共同在其中經營~
之前還以為是精品店   小鬼勿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h73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